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望江县借“光”照亮增收路新增固定公益性岗位342个

时间:2020-03-10 09:38: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望江县扶贫办了解到,为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望江县借助光伏扶贫拓宽增收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今年新增342个固定公益性岗位,首批新增奖励补助贫困人口73人,走出一条借“光”脱贫增收路。

面对疫情,该县充分发挥全县18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对村集体增收和贫困户带贫减贫作用,利用现有收益分配政策,对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农户,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增加临时性用工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拓宽增收渠道。今年新增固定公益性岗位342个,贫困户342人实现就业。

此外,该县将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带动贫困户直接增收。村级电站发电收益主要用于开展防疫消杀员、巡查值守员、宣传疏导员、道路维护员、水利管护员、乡村保洁员、安全巡护员、护林防火员、照料护理员等公益岗位扶贫,鼓励支持半(弱)劳动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劳务收入。

除将光伏收益直接分配给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该县还以奖励补助方式,对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贫困户予以奖励,对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和因疫致贫返贫群众予以补助,今年首批新增奖励补助73人。

据了解,自开展光伏扶贫以来,望江县通过光伏收益已安排公益岗位815个,安排贫困户临时性就业1125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收益2667.7万元,共带动4878户贫困户增收;累计奖励补助1999人,奖补金额160.64万元。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徐竹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