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网拍”助力化解执行难

时间:2020-03-10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随着系统交易完成的提示信息弹出,安庆桐城市人民法院在电商平台开展的司法拍卖项目顺利完成。其中,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的抵押物被买受人以448555元的价格竞拍成功,与之相关联的31件系列案件也得以执行完毕。

此次拍卖的申请人系某村镇银行,涉及到与被执行人夏某、李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夏某、李某的公司经营不善倒闭后,虽然法院进行了判决,但前期银行贷款本息和诉讼费用近36万元一直没有按期偿还。

因原公司偿还能力有限且涉及个人信用,在承办法官的多次沟通协调下,当事人夏某自愿处置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来偿还银行本息和相关费用。疫情期间法官又积极协调采取网上拍卖的方式加快处理进度,评估拍卖流程及时启动,拍卖顺利进行,最终,该套房产在淘宝网被拍卖成交,成交价达448555元。因夏某、李某的公司在倒闭时还有部分工人工资未支付,夏某、李某同意将银行本息还清后,余款用于偿还工人工资款。

疫情防控期间,桐城法院积极利用网络司法拍卖这种财产处置的新措施,运用互联网优势让竞拍物的成交价格最大化,拍卖程序快捷化,拍卖信息透明化,同时也减少了疫情期间的接触,确保安全,走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新路。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严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