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入春的路上天气波动频繁今日阳光相伴

时间:2020-03-11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天,太阳虽遮遮掩掩的,但终究是露面了。今天也是有阳光相伴的一天,可是在入春的路上,冷空气总会时不时地搞点小动作。气温起起伏伏,天气波动频繁,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调整衣物。

进入三月中旬,关于天气的好消息多了起来。预计本旬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2-13日、16-17日各有一次弱降水过程;13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有4-5级阵风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不明显。

安庆市气象台的资料显示,1961年-2019年安庆市区通常在三月中下旬入春。但也有例外,最早入春:2008年3月1日,最迟入春:2010年4月16日,耐心等待,暖春就在不远处。

最近只要一见着太阳,街上就能看到很多身着轻薄衣裳的市民。民谚说得好:“二月莫把棉衣脱,三月还有梨花雪”。眼下正处在农历二月中下旬,早春宜保暖,衣服宜渐减。不可顿减,使人受寒。冬季,冰天雪地,自然界的气潜藏,万物收敛,人体、皮肤血管收缩,产热加强,散热减少。当春回大地,阳气升发,自然界人体也同样发生改变。

今明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日多云,8-15℃。明日阴有小雨,8-16℃。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