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赞美“她风采” 致敬“战疫者”

时间:2020-03-11 09: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激励各行各业妇女姐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经安庆市妇联、市卫健委研究,决定授予汪清等40名同志“安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安庆晚报》3月3日)

疫情面前,我市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担当作为,用铁一般的作风、水一般的柔情,在战“疫”中展示了“她风采”,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人生,树立了一个个巾帼榜样。

奋斗的女性最美。尽管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任务依然很重,还有很多硬仗要打。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她们,更应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奋斗人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女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冲锋者的姿态,以守护者的使命,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女医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火线上救死扶伤、情暖患者;女企业家要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化危为机,乘危转身,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高效益提升;女职工要立足本职、加倍努力,在复工复产、产业转型中当先锋;农村妇女要努力学文化、学科技、比发展、比贡献,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补短板、攻薄弱;女清洁工、女理发师、女厨师,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一己之力……使命在肩,责任如山,只要充分释放出“她智慧”,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就一定能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可替代,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非常独特。疫情面前,战“疫”到这个时候,既要充分发挥她们温柔善良、包容博爱的优秀品质,当好“贤内助”,倾情支持抗“疫”战线的亲人们;更应多用“巧心思”、微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遵守各项社会公德与文明守则,争当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

力量在,胜利在。让我们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用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她力量”“她智慧”,凝聚起抗疫的磅礴伟力,我们必将无往而不胜!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