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拦路”高压铁塔正式拆除路面将尽快恢复平整

时间:2020-03-26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4日晚8时起,大观区双岗路和市府路交叉路口处“拦路”铁塔正式拆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这座“服役”26年之久的高压铁塔“光荣退役”,让道于民。

围起围栏、拉好警示线,划出安全的作业区域,调整好吊车停放位置,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安庆横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工人周义童身上绑好安全带,一口气爬上高24米的塔顶,将吊车吊臂上的铁钩勾住塔顶,稳定住塔身。

由于铁塔过高,供电部门经过商讨,决定在塔身三分之二处将铁塔切割成两段,再利用大吊车吊起,缓慢放倒在路面。“一分为二”的铁塔倒地拆除后,切割工人开始有条不紊地对塔身进行切割,将铁塔切割成4米长左右的铁块,便于货车运走。截止当晚10点半左右,所有切割工作结束,拆除后的铁塔将运回公司物资回收库进行统一回收处理。

“考虑到白天市府路路口车流、人流量大,拆除工作存在一定限制,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我司决定在晚上对铁塔进行拆除,避开交通高峰期。”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管余斌介绍道。

“高压铁塔多分布在近郊,全都竖立在绿化带等不影响交通通行的位置上。由于双岗路和市府路拓宽,这座铁塔才‘跑’上马路。”余斌说道,老城区内高压铁塔已经为数不多了,双岗路铁塔是其一,已经有26年的历史。多年来,有效保障了安庆重要城区可靠供电。它陪伴了一代人,也见证了城市的成长和发展。如今,随着铁塔断电、拆除,高压铁塔也正式完成了使命。

另外,双岗路上其余铁塔也将在今明两天内全部拆除,并对铁塔塔基进行破拆,尽快恢复路面平整。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