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综合消息:多方支持奥运延期 2021年将大赛“扎堆”

时间:2020-03-26 09: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运动员纷纷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项大型赛事“扎堆”延期,2021年或将被迫成为大赛年。

新华社西安3月25日电(记者姚友明)随着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运动员纷纷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项大型赛事“扎堆”延期,2021年或将被迫成为大赛年。

按照目前的计划,2021年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足球欧锦赛、美洲杯足球赛、足球世俱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国内外大赛都将在2021年“扎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运会如何调整,对于国家队精英运动员备战奥运的安排也将产生影响。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解释推迟举办奥运会的决定时坦言,延期举办奥运会是为了挽救生命。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也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事不是体育,而是保证所有人的安康。

对此,国际乒联、国际网联、国际曲联、世界棒垒球联盟等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均发出声明表示支持,多位国内外运动员也表示“理解这一决定”。

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哈格蒂表示:“虽然对于那些辛苦备战和训练的人来说这有些遗憾,但我们都明白,保证人类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

“东京2021,永恒的圣火,崭新的日期。”英国短跑选手阿舍·史密斯在社交媒体中说,“请大家都待在家里,务必健康平安。”

此外还有一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快速做出回应,表示已经决定根据奥运会赛期的变动调整相关比赛的计划安排。世界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洛维奇表示,他们会等待国际奥委会更具体的下一步指导方案来调整资格赛。国际帆联也声称将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就确定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重新设计奥运资格赛进行合作。

此外,原定于在2021年举办世锦赛的世界田联及国际泳联也均表示愿意调整赛程为奥运“让路”。

奥运延期的决定已经做出,日本东京拆除了在诸多地点设置的奥运开幕倒计时钟。德国方面则传来两条坏消息,德国奥委会主席阿尔方斯·霍曼24日通过德新社向外界确认,因其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在当地时间24日通过了德甲停赛期至少延长到4月30日的提议。(参与记者:公兵、沈楠、李嘉、吴俊宽、张荣锋、姫烨、王子江、张薇、张寒、刘宁、卢羽晨、李博闻、苏斌、刘旸、肖亚卓、牛梦彤、王梦、卢星吉、马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