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多举措扎实开展计生服务工作

时间:2020-03-26 13:37:19 |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预防出生人口缺陷。连日来,永林社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一是依托媒体手段,加强全方位宣传。孕产妇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社区计生协在入户发放明白纸,挨家挨户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的同时,还会不定时在微信群里发布疫情期间孕产妇产检、饮食、心理等健康知识,以及有针对性地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孕产妇知晓疫情现状及防疫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做好全员沟通,加强生活服务。充分发挥网格长、睦邻长、联防长作用,及时与“三长”交流沟通,认真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辖区内有意愿生二孩的夫妻信息,确保他们都能及时参加健康检查,共同为保障孕前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社区还通过微信、QQ、电话等载体向新婚夫妇、符合再生育政策夫妇,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政策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和好处,并向备孕群众讲解优生知识和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正确防护,消除恐慌情绪。

三是提升人文关怀,加强安全防护。社区制定孕优摸底台账,计生专干全程陪同,限流错峰参检,对检查的每对夫妻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确保对象户身心安全。对参检对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叶酸,每两月随访一次,宣传指导优生优育知识及注意事项,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