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公益法律服务全方位保驾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提供线上法律咨询412人次

时间:2020-03-30 10: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自3月起至疫情防控结束,安庆市司法部门组织市直各大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一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为抗击疫情,安庆市某服饰公司春节期间仍组织生产,2月15日与合肥市某服饰公司签订关于生产一次性隔离衣的服装加工合同,数量10万件,总金额75万元。该公司2月16日开始生产,并于2月19日开始发货。合肥市某服饰公司2月23日付清前期所提货物的加工费,但自2月24日起拒绝付款。截止到2月26日,安庆市某服饰公司累计发货56710件,尚有31108件存货,合肥市某服饰公司累计支付货款40万元,仍欠款25325元。此时该公司不仅拒绝支付货款,且拒绝对存货付款提货。安庆市某服饰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于3月2日发送律师函。

作为安庆市疫情防控律师顾问团成员,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主任钱立刚接案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分析案情,并建议选择非诉讼途径解决问题。3月11日,经过充分交流沟通,分析衡量得失,合肥市某服饰公司接受了钱立刚律师的意见,同意继续履行合同,将所欠的加工费付给安庆市某服饰公司,并提走了货物,从而避免了因诉讼带来的麻烦和风险。

“为企业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出谋划策,不仅仅要从法律角度考虑问题,也要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大局下回应企业关切。作为一名律师,在这个时期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尽快复工复产理所应当。”钱立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活动期间,安庆市律师通过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出具法律意见书、化解矛盾纠纷等方式,采取“点对点”结对、专项调研、在线服务等形式,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规上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公益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已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言献策10件,组织政策宣讲解读10场,提供线上法律咨询412人次,实地走访民营企业10家,撰写法治体检报告7份,梳理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多发性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10个。(记者杨一通讯员杨维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