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 安庆4.5万考生如何充分备考

时间:2020-04-01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31日上午,教育部发布“重磅”消息,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高考推迟,广大高三学生及家长有什么看法?学校在教学安排上有哪些应对?对高三学生复习备考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记者就相关热点问题采访了部分学校和老师。

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公告,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当日考试科目安排和考试时间不变,具体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在公布高考延期举行之前,我省高三开学时间已经确定,定于4月7日开学。要开学了,高考却推迟了,对于“高三党们”来说,高考延期举行得到了大多数考生和家长的支持。“比起线上学习,我个人更加适应和喜欢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高考延期,留给我的复习时间更加充裕,我可以将在线学习不足的地方补回来。”高考生小张告诉记者。

“孩子们一直在家复习,没有老师面对面的教导和监督,复习效果到底如何,我们做家长的普遍比较焦虑。高考推迟一个月,孩子们有了更多的备考时间,我们也更加有信心一些。”家长王女士表示。

安庆一中今年共有842名高考生,得到高考延期的消息,该校高三年级组组长范庆元表示,“高考延期在意料之外,但也并不感到惊讶。”延期开学期间,该校一直组织高三年级各学科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按照原定的教学计划,3月20日已结束第一轮复习,4月7日开学后即进入第二轮复习。

对高考延期举行,范庆元认为更加有利于广大考生充分复习备考,“高三学生已经延期开学有两个月了,两个月的时间对于高考生来说非常宝贵。延期高考一个月举行,孩子们可以利用这一月的时间补缺补差,将线上学习不足的地方进行巩固加强。”

高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范庆元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高考生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应考心态,不要因为多了一个月的备考时间而对自己放松要求,要时刻紧跟老师安排的复习进度开展复习备考;加强练习,通过多次练习来巩固知识点,找出自己在备考中存在的问题。

我市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为45836人,预计全市高三年级二模考试将在5月17日至18日举行。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