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洲头乡围绕目标奋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03 14:38: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目前,宿松县洲头乡党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年度脱贫目标,精准对标、精准施策。

该乡首先着力抓好全乡1751户贫困群众的“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因户而异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重点关注因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务工,导致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减少,以及因教育医疗支出过大的情况;重点关注贫困户留守儿童线上就学状况和即将开学返校的“控辍保学”工作;按照“应签尽签”的要求,对贫困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开展自来水水质检测工作,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同时,紧盯重点对象,落实整改措施。对全乡32户未脱贫、21户脱贫监测户,逐户逐项进行分析研判。针对贫困户家中的实际困难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策”,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脱贫,已脱贫监测户不返贫。

为确保就业增收,该乡入户核查全面掌握贫困群众的就业意愿,一方面结合有外出务工意愿无就业岗位劳动者劳务对接工作,针对性帮助外出务工困难人员上岗就业;另一方面结合村级工作需要,在环境整治、防疫消毒、项目建设等方面设置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户,全面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科学指导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因户制宜发展产业,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该乡还对贫困户务工需求、“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扶贫手册、公示牌、国办系统基础信息等实行常态化更新,及时告知贫困户,确保贫困户务工信息台账、户内档案资料、国办系统基础信息和贫困户家庭实际保持一致。


(通讯员 洪利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