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加快建设技工强市 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今年安庆计划培养高级工6900人

时间:2020-04-17 10: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针对当前“高精尖”人才缺乏的短板、技工特别是高级技工供不应求、企业普遍反映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今年,安庆市加快建设技工强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努力造就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加快建设技工强市方面,今年,安庆市主要注重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全年计划培养高级工6900人。实施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工程,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确保全年新增招生在1300人以上。推进技能人才平台建设,确保新增6个以上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同时,安庆市将积极推进“安徽安庆技师学院开放性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开展高技能人才研修班。统筹安排市级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不断扩大职业技能竞赛影响力。

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方面,严肃评审规则,优化工作程序,简化申报手续和审核环节,进一步完善权利平等、条件平等、机会平等的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机制。

同时,安庆市还将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制改革、相关行业重点领域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差异化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推进市直事业单位工资管理系统网络化建设。(记者徐媛 通讯员张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