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青年节线上开唱

时间:2020-04-24 10:37:37 | 来源:中安在线安庆频道

“一座黄梅城,满城戏中人;一曲黄梅调,谁人不知是安庆”。安庆,黄梅故里,戏曲之乡。多年来,在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培养下,安庆黄梅戏蓬勃发展,薪火相传,后续人才不断涌现。

今年是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再芬黄梅为青年演员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

为展现安庆黄梅戏的后备力量,交出青年团成立十周年的答卷,“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十周年专场演出”将于5月4日在安庆再芬黄梅公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承办,届时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有戏安徽、掌上安庆APP、再芬黄梅官方抖音等网络平台同步推出。

时间要追溯到10年前。2010年,为培养黄梅戏新人,按照安庆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成立再芬黄梅青年团。2012年,首部量身打造的大戏青春版《五女拜寿》首演;2013年,他们的展示平台——再芬黄梅公馆正式开业,常态化每周演出5场;2015年,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2016-2017年,三位再芬黄梅“今日头牌”青年名角专场演出成功举办……十年间,青春版《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浮生六记》,中型剧《途中》,改编自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等诸多剧目一一呈现。

2010年,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

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韩再芬院长与大家合影

他们活跃在央视和地方卫视各大晚会的舞台,亮相央视《叮咯咙咚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知名综艺……满台锦绣,百舸争流。他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黄梅戏注入新鲜血液。

今日头牌专场

每次的活动都得到了安庆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正是因为这持续不断的“养分”,青年演员们才快速成长起来。如今,他们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都有了自己的粉丝群,成为安庆黄梅戏的新生力量。大家不负韶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成就了自己的艺术理想。

青春版黄梅戏《五女拜寿》

青春版《天仙配》

今年,是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适逢五四青年节,为展示安庆黄梅戏的后备力量和青春风采,特举办“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专场演出,此次演出形式和内容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策划,与以往的常规演出有所不同。

整场演出将以“青春、青年”为主题,由再芬黄梅青年团的所有演员主演,老师们甘当绿叶。演出处处体现青春、彰显活力。有优美动听的黄梅戏联唱,有最新编排的黄梅戏舞蹈,有戏曲技巧的展示,还有情景剧、诗朗诵、视频小片等多种形式贯穿其中,不少节目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2014年,亮相《天天向上》

2016年,亮相央视《叮咯咙咚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专门以“十周年”为主题创作了一首黄梅歌,由韩再芬院长演唱。可以说,这是一场拥有再芬黄梅青年团印记的专属演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十年不言难,拾级再登高。再芬黄梅人不会止步眼前,我们以传承为己任,愿意为安庆黄梅戏的发扬光大不断努力向前,更感恩各级党委和政府一以贯之的指导和支持。青年团演员在专场演出中究竟有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您关注黄梅戏,关注黄梅戏的青春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