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防疫游玩两不误,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成“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0-05-05 14:37:2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作为“老安庆的记忆地,新安庆的会客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受疫情影响,虽然我市早已退居低风险等级地区,但人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仍不减,防疫游玩两不误,乐享美好假日。

5月2日上午,记者在倒扒狮街入口处看到,火红的灯笼装点在白墙青瓦间,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古朴的气息引得游人前来细细观赏。据了解,“五一”期间,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将开展“古城潮玩”活动,荣耀电竞赛、潮曲炫舞趴、五四青年剧、古琴奏流行、县长带货天团等节目轮番上演。尽管活动大都集中在下午,早上开门营业的店铺不太多,但人们的赏玩打卡的兴致丝毫不减,家长带着孩子玩秋千椅、独行的白发老者沿途观看老街的新变化、结伴而来的年轻人相互拍照留影……

“我们假期没有计划外出游玩,之前在朋友圈里看到四牌楼街改造后特别漂亮,很多人来这儿打卡,今天正好陪妈妈上街,就来看看,顺便也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市民刘洋告诉记者,街区看上去还没有完全修缮完成,不过大致面貌已经显露,等所有商铺入驻后,这里想必会非常热闹。

记者了解到,5月1日下午,很多市民冒雨前来围观街区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坚持防控优先,有序开放。早前便已向有关部门报备,做好应急预案。虽说活动都是在户外开展,但工作人员还是通过街区内的小喇叭叮嘱游客做好防控工作,并每天对街区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杀,保证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安全。


(安报全媒体 记者 项珍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