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心系大别山 携手共抗疫”公益活动走进岳西

时间:2020-05-13 10:37:38 | 来源:中安在线安庆频道

岳西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智勇王淼)5月11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安徽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岳西县和平中心学校,开展“心系大别山携手共抗疫”爱心捐赠暨抗疫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该校送去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抗疫物资,让孩子们在不用清水清洗的前提下,能够有效达到对手部细菌抑制和清除作用。

“非常感谢向日葵捐赠免洗手消毒凝胶给我们使用,我们有了非常好的身体,才能好好学习。”和平中心学校学生刘星怡说道。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岳西工作站还特别邀请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岳西县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方腊琴,为孩子们科普正确洗手等防疫知识,分享到武汉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方腊琴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进行科普,引导孩子们注意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地方,鼓励他们把学到的防疫知识分享给家人和亲戚朋友。

“希望孩子们正确掌握洗手、戴口罩等方法,更好地保护自己。值此109个护士节来临之际,能够走进校园分享科普知识,很有意义。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但与全国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都希望尽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健康、更有担当。”方腊琴介绍说。

“刚刚听了方阿姨的科普课,对我的触动很大,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医生救助更多病人的梦想。”和平中心学校学生叶瑞康告诉记者。

当天,启威生物通过“向日葵”向岳西山区和农村学校捐赠了价值约5万元的免洗手消毒凝胶。

“今天,我校一到九年级今天全部返校,向日葵公益助学中心和启威生物的爱心捐赠,有效地补充了我校防疫物资。”和平中心学校副校长张军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