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大观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0-05-19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6日,记者在大观区石化一村看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铺设管道、摊铺水稳层、贴荷兰砖……施工现场繁忙、紧张而有序。

据悉,石化一村是大观区2020年度10个老旧小区民生工程之一,迄今为止,大观区2020年度10个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均已全部开工,各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各工地开工较迟,为把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大观区坚持疫情防控和老旧小区改造“两手抓”,多举并措、统筹推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项目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环境复杂,人口密度大,地下管线复杂,且书面资料欠缺,居民对施工噪音和扬尘极为敏感,针对施工环境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显得尤为重要。大观区指导各施工企业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配备人员。做到在居民休息时间内不进行高噪音施工;开挖作业带水进行,做到不撒土、不扬尘;建筑材料堆放整齐有序,不占道,尽量减小对居民出入的影响;工程技术人员全天候在施工现场,做好技术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返工降到最低。

在复工之初,该区积极帮助施工企业联系外地施工人员,为施工人员返回工地提供交通便利。在市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施工企业购买了口罩1000个,体温监测计20个,消毒液40瓶,医用消毒酒精10壶。受疫情影响,年初地材供应商停产,市场地材供应紧缺,大观区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为施工企业联系地材购买渠道,确保了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的正常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是广大居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该区重点处项目建设科和安全质检科全天候在施工现场巡查,对地下管网的埋设、雨污管网分流、道路水稳的厚度等关键部位的施工认真检查,对照施工标准细致核对,做好记录,留存书面资料,发现问题坚决要求整改或返工。

(记者 方文 通讯员 项顺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