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小网格解决大问题居民丢了十几年的“户口”找到了

时间:2020-05-21 14: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积极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在网格中开展工作,切实帮助网格中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派出所民警日前为辖区居民彭某找回丢失了14年的“户口”。

4月18日,岳西县公安局来榜派出所民警在网格走访时,青天乡老鸭村网格长熊寿青反映网格内有一位彭姓女子,身份证丢失一直未补办,求助相关部门重新办理时却在系统中未能查到其户籍信息。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深入到彭某所在网格,联系彭某了解详细情况。彭某是湖南人,2007嫁入岳西县青天乡,身份证丢失多年,身份户籍信息已记不清。民警采集彭某个人信息后,立即从治安门户几百条现有信息和注销信息反复查询,都被彭某一一否认。了解到彭某曾在江苏省有过婚史,其户口可能迁入江苏。民警又进行排查,江苏如皋一个与彭某同名的信息出现在眼前,出生时间、子女信息完全对得上,然而当民警本着严谨态度再三核对其他信息时,却发现身份照片、民族均不一致。为查明情况,来榜派出所向岳西县公安局业务部门提出申请,正式发函给当地派出所进行协查。

5月18日,来榜派出所收到回函,证实彭某户口确在江苏省如皋县,但因前期工作失误,系统显示彭某照片及民族信息错误。彭某户籍地派出所对来榜派出所提供的信息表达了感谢,并按照提供的情况对彭某信息进行及时更正。至此,彭某户籍信息被找回。

目前,彭某已着手前往江苏省办理相关工作,来榜派出所民警将密切关注办理情况,力求尽快解决彭某户口的办理工作。

(胡军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