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 形成集聚效应宜秀区跑出招商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0-05-25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对招商项目采用“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联系人、一抓到底”全程跟踪服务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跑出招商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前,我们采取‘点穴式’产业链招商,充分挖掘开发区加宝、英德利等园中园和安徽晶凯有限公司龙头企业资源,搭建‘以商招商’的载体,把产业链招商作为招商工作的着力点,重点培养开发区内像安徽晶凯有限公司等发展潜力大或者已经发展壮大的企业,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宜秀经开区招商办负责人胡宗井向记者介绍。

安徽晶凯有限公司是我市2017年底的招商企业,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份开始安装设备,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日前记者在该企业的车间看到,工人正在操纵自动旋转式压机进行电子器件封装材料成品加工,车间忙碌有序。公司封装材料厂厂长张道然介绍,目前一期14栋建筑已全部竣工,在宜秀经开区安商办工作人员的服务帮助下,现正推进电子封装材料及混晶车间建设。

三分招商,七分安商。宜秀经开区安商办主任方华挺告诉记者,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不仅是安徽晶凯有限公司,包括宜秀经开区的所有招商项目,他们都主动安排专人上门跟踪服务,及时发现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进度抢抓回来。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精简招商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监管,推进和保障招商项目建设。

“我们对宜秀经开区所有的在招商项目落地之前,将通过与招商办信息共享,提前联系对接落地项目,掌握项目落地对生产要素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代办或者协助办理解决,提前应对,提前服务。”方华挺说。

今年截至目前,宜秀区实际利用境外资金1372万美元,超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通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工业项目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首位产业项目4个、15亿元以上项目1个;拟入省库项目13个,其中15亿元以上项目1个。加宝食品产业园入驻食品企业30家,食品医疗包装产业园加快建设,首位食品产业加速集聚。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何学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