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先行调解 促交通事故赔偿“一站清”

时间:2020-05-28 09: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5日,望江县人民法院高士法庭成功调解三件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在无保险情况下,被告当场支付了全部赔偿款,快速有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与纠纷,降低了案件执行压力,减轻了群众诉累。

在交通事故纠纷中,肇事车辆无保险案件处理难度较大,当事人之间的意见分歧明显,赔偿标的额高,案件判决之后往往难以很快执行到位。

2019年,檀某驾驶三轮汽车沿龙赛线行驶,碰撞到对向由彭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普通摩托车,事故导致彭某受伤。后彭某将檀某诉至法院。

2019年,聂某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沿窝赛线由东向西行驶时,与章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电动车碰撞发生事故,导致章某、胡某受伤。后章某、胡某分别将聂某诉至法院。

在上述案件中,由于肇事车辆均无保险,肇事方赔偿压力较大,双方分歧明显。承办法官认真分析案件的特点与双方关注的重点,逐项给双方分析损失的计算标准,邀请双方所在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参与,耐心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赔偿协议。檀某除垫付的医药费外一次性支付彭某赔偿款50000元,聂某除垫付的医药费外一次性支付章某赔偿款68000元,胡某2000元。

现场拿到全部赔偿款后,章某激动地说:“打官司我们只是没办法的选择,被告没有保险我们也理解,就担心即使法院判了被告也一直拖着拖着不给。现在终于放心了,没想到法院处理案件这么有效,现场一次性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管体民 陈辉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