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突出诚信主题 打造“诚信桐城”

时间:2020-05-28 09:37:5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创建诚实守信、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社会信用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桐城市多措并举推动诚信建设,打造“诚信桐城”。

该市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明确了各部门负责双公示录入、红黑名单归集、联合奖惩查询等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共邮箱,建立问题及时协调机制。

按照省、市搭建的社会信用数据支撑平台,该市建立健全数据定期报送制度,各行政执法部门在作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决定7日内将“双公示”信息及时上传至安庆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并要求从数据上传量、数据归集量、数据覆盖面、数据时效性及数据质量等5个方面全面提高数据报送水平,并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该市共归集各类信息41428条,其中,行政许可16195条,行政处罚3168条,其他信用信息22065条。同时,该市认真落实日常监管职责,加强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和技术保障。不定期研究部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和分析工作短板;定期以简报形式通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详情,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双公示”工作取得实效;借助协同平台解答成员单位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好督促工作。

该市还着力加强诚信典型示范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开展诚信宣传,使“诚实、厚道,守信、担当”的诚信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突出诚信主题,制作题材多样、形式活泼的系列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桐城好人、道德模范、诚信企业,树立各类诚信典型;结合“3.15”信用主题宣传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多形式开展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主城区内的5个社区广场(兴元志愿者服务广场、文昌广场、沿河社区广场、六尺巷志愿者服务广场、太平社区志愿者服务广场),2个市场(中一路菜市场、盛百商场)和1条商业步行街开展诚信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学诚信、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周泽武 汪诺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