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法院执行被疑“诈骗” 多方“自证”获信任被执行人这波防骗操作亮了!

时间:2020-06-04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网络诈骗的增多,许多群众提高了警惕性,就连法院的法官打电话给外地的被执行人,也被他们误以为是“诈骗”,岳西县法院的法官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5月28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方泉像往常一样,翻开卷宗,拿起电话,开始拨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电话,不料,遇到了一位颇为“严格”的被执行人。

由于此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户籍地均在外省,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方法官先是向其表明了身份,并告知其未按生效判决支付交通事故赔偿金及受理费、执行费共计20380元,现申请执行人已经申请强制执行。不料,被执行人接到电话后不像其他被执行人一样倒苦水、喊穷,而是质疑执行干警身份的真实性,误认为是“诈骗电话”。

为“自证清白”,方泉提议二人加上微信好友,通过视频等方式出示证件等“自证”材料。经过多次语音、视频通话,并在视频通话中出示证件、案件卷宗、执行人员公示牌等材料,被执行人仍持怀疑态度。

被执行人当天正在湖南长沙跑车,他提出让执行人员前往当地派出所核实身份,又提出能否先用尾号“042”的座机号码(被执行人手机上显示为“岳西县法院执行局”)通话,最终,执行人员获得了被执行人信任。随后,方泉积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工作下,被执行人当天便通过银行汇款履行了全部义务,并感谢执行人员让自己避免因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造成更加严重后果。

(刘亚 王勇 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