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今日雷阵雨光临未来几日还有明显降雨过程

时间:2020-06-05 09: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来宜城水汽重,这得从梅雨带说起。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向江南一带输送暖湿空气。而北边,还在向南输送一股一股冷空气。二者相遇,梅雨带就形成了。今明两天降水相对弱些,随着暖湿气流的不断补充,未来几日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雨量有中到大雨。

最近雨水蹲守长江中下游地区。6月8日之前主雨带位于江南到华南北部,我市处于主雨带北部边缘,以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雨量不大。6月9日前后主雨带北抬,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我市已进入梅雨期,较常年偏早。展望6月中下旬,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成以上,将有三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5-19日、22-24日及28-30日。

六月伊始,安徽天气舞台热闹非凡,北部高温“独领风骚”,南部降水“无法自拔”。北部高温发力,炎热升级,局地可能冲击40℃,热到怀疑人生。与之相比,你是不是更愿意接受宜城眼下阴雨连绵的日子。

最近湿度大,肠胃也会“受潮”得病。对于黄梅天食欲下降、腹胀、腹饱的人群,医生提议一方面要避免受凉,另一方面则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隔餐食品要加热后再吃,不吃不洁或霉变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扁豆、薏仁、冬瓜等,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必要时可服用健脾化湿药物,如藿香正气水、保和丸。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6月5日雷阵雨21-26℃。6月6日雷阵雨,21-28℃。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