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提醒函”助力基层矛盾风险防控

时间:2020-06-05 14: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本案虽已审理终结,但原被告双方矛盾尖锐、情绪激动,不排除发生过激行为,函告提醒你处注意做好双方的矛盾化解和情绪安抚工作,以防矛盾激化引发恶性事件。”6月2日,在望江县法院发出的首份矛盾风险提醒函中,法院针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矛盾风险隐患,及时告知和提醒乡镇综治办和村委会注意做好防范。

望江县法院在审理原告韦某(女)与被告孙某离婚纠纷一案中,调查了解到,去年韦某开走了双方婚后购买的小轿车,并带走婚生女,致孙某一直无法探视婚生女, 孙某认为离婚将导致其“人财两空”,故情绪十分激动,庭审结束后双方回家路上还发生过冲突,经派出所协调,才得以平息。

承办法官胡文根在办案中感觉到被告孙某对韦某情绪很愤怒,具有暴力倾向,为防止出现恶性事件,遂决定向原被告所在的乡镇和村委会发出矛盾风险提醒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民事纠纷特别是婚姻家庭纠纷转化为恶性事件频发的现状,望江县法院决定建立矛盾风险摸排提醒机制,要求审判人员在审理案件中要有风险防控意识,对审理中发现矛盾比较突出、情绪比较激动、有过激行为或言语的,要及时告知和提醒当事人所在基层组织做好防控和化解工作,将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谢婷婷 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