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经开区:风雨中的城管坚守

时间:2020-06-29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20-26日主雨带将稳定维持在长江中下游一线,受其影响,我市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6月20日经开区防汛指挥部紧急布置,一群与风雨赛跑的城市管理卫士穿梭在“一线”各条道路场点,忙碌的身影下,怀揣着一颗颗火热而坚定的心。

心系群众 三过家门而不入

徐义林,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20多年的老党员,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峰汉子。狂风暴雨期间,他坐镇指挥圆梦新区的防汛抢险工作,一个一个闸站检查,一个一个积水点巡查,而自己位于老峰镇方兴苑的老家一次没有回过,要知道上个星期的时候徐局还是在手术台上的人啊。

“报告防办,方兴苑小区背面的元山沟告急,河水已经漫过河堤!”21日,正值星期天,急促的电话,震响了区城管局大楼。“险情就是命令”,徐义林联系建工局、老峰镇带队前往还迁小区和方兴路施工工地进行实地勘察,冒雨拟定抢险救援方案:督促施工队对元山沟另辟新径,降低元山沟水位。而这一忙就是到晚上六点多。刚想坐下来吃口饭,一看窗外风雨势头转猛,他的内心又开始忐忑了。裤子未干的他,三度前往元山沟附近较危险的还迁小区进行督导,直到晚上十点多。而这一切全然不顾医生的“不能剧烈运动,要卧床休息不能疲劳”的叮嘱。

人家问他,你都快退休的人了,还这么拼命干什么,徐义林轻描淡写地说,只有快退休的干部,没有离退休的党员!

日夜连轴 风雨兼程

江道河,经开区城管局二大队大队长,入党积极分子。6月22日中午时分,对于已经连续奋战防汛工作多日的他,本该回单位稍事休息补充体力,在路段上刚扒了几口盒饭,又跑去自己管辖片区的附近处置积水点位了。

从6.15大暴雨后,他的心就系在了经开区老城区范围内的多个易积水点位上。因雨水冲刷,城区多处雨水篦子和明沟窨井时不时地被枯枝落叶堵塞而排水不畅,江道河带领自己的执法队员实时通过单位应急保障群内的信息,合理调配处置力量,迅速组织应急处置,做好协调指导。

对于个别重要点位和历史疑难点位,如啤酒厂大沟,梅城路等一些受制于地下管网基础问题,排水缓慢,江道河总是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靠前指挥,充分调用排水泵车等车辆设备,凭借着多年经验,有条不紊地逐一解决问题,消除积水。

防汛期间,他始终蹲守在路段上未归。他常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根标杆,虽然我还没有进入党的队伍,但是我要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入党。

勇挑重担 任劳任怨

毕德显,经开区城管局一大队大队长,中共党员。如果说谁是局里最勤快的人,那么毕德显肯定首当其中。

20日转为二级响应后,他迅速按照预案组织了自己大队应急队伍,确保夜间防汛的人员、物资准备到位。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去自己辖区的几个易积水点实地查看,掌握一手情况,并根据天气预报加强预判,时刻观察暴雨路径,对各项工作相应做出调整。

急难险重抢在前,任劳任怨干在先,处理各类排水问题。在此次防汛中,毕德显长时间连续作战,泡在水里干活,脚上都发炎了,但他不顾身体,全身心投入防汛抗台工作中,凭丰富的工作经验处理了多处积水隐患。

面对防汛救灾,我们城管更是一往无前。他们只是城管系统的缩影,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市政工人的连续奋战都充分展现了一位城市管理人员的坚守和责任,展现了经开区城管局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汛期还未过去,在这场防汛救灾的实战、硬仗中,经开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执法队员们将继续投身抗洪救灾一线,在洪峰浪尖之上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夺取防汛救灾的最终胜利。


(通讯员 杨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