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市医保局完善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

时间:2020-06-29 16:37:38 | 来源:安庆市政府网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安庆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保政策规定,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对《安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和《安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进行修改完善。

服务协议是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参保人员基本权益主要抓手。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两定点服务协议的修改完善工作,针对一年来履行协议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修改完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到既符合政策要求,又满足医药机构的合理需求,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修改的重点为,一是对入院管理中的挂床住院和分解住院认定规则进行了细化,并充分考虑到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乡镇卫生院的实际情况;二是对服务范围及结算费用申报等条款进行完善;三是将医保医师管理办法、药品目录及招采、信用体系建设等医疗保障新政策新规定纳入到服务协议管理中。

自2020年6月4日以来,安庆市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组织专人,已与3000余家医药机构签订了新版服务协议。下一步,安庆医保部门将对新版服务协议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中未落实协议规定的,将依规严肃以处理,情节严重的予以公开曝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