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夏季高温 警惕车内物品成“炸弹”

时间:2020-06-30 09:38: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3日,市民程先生反映,在夏季高温下,很多停放在高温下的汽车没过多久就会变为“烤箱”,而车内放置的打火机、香水等不起眼的小物品因高温的作用,可能会成为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的“炸弹”。

程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把车停在路边,等他回来取车时,就发生了令人后怕的一幕,随手扔在了仪表盘上方的打火机,发生了爆炸,所幸当时车内无人,并未造成太大损失。

据相关实验报告数据显示,汽车完全封闭状态停放在阳光下,仅5分钟时间,车内温度就会达到60摄氏度以上。除了打火机外,香水、碳酸饮料、老花镜、气球等看似安全的物品,夏季高温时放在车内,也同样可能产生爆炸的危险。

文苑路一汽修店负责人孙师傅告诉记者,夏天时,来他们店里维修保养的车辆,他们都会主动劝告车主将香水、清洁剂、碳酸饮料等物品拿出车外。“这些物品遭遇高温暴晒后,都极易引燃附近的可燃物,或者本身发生燃烧或爆炸。”

孙师傅提醒,除了不要在车内放有隐患的物品外,车主还可以为车辆增添遮阳板或遮阳罩,且尽量把车辆停放在荫凉的地方。此外,车主还应该配备车载灭火器,以便不时之需。

(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