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天气将再次“变脸” 今日或有雷阵雨

时间:2020-07-01 10: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30日,天气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笑脸”,久违的阳光洒满大地,人们和花草树木一样,终于能好好地舒展舒展筋骨,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蔚蓝天空白云朵朵,晴好天气让气温也加速升高。不少勤劳的主妇们趁着雨水间歇期,收拾家务,抓紧洗晒,去除家具上附着的霉斑点,忙活了一整天,却感觉阳光还没享受够,希望这样的天气能再继续几天。

然而,记者从安庆市气象部门获悉,昨天仅仅是一个短暂的晴好“福利”,7月1日起至8日,安庆市天气将再次“变脸”。本周白天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为25℃,湿度大,导致体感较闷热,以多雷阵雨天气为主,其中2日全市有中等阵雨或雷雨,4至8日降水更为明显,预计5日夜里至7日白天还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大家出行最好提早做好出门计划,以免遭遇降雨造成的交通拥堵。

时间转瞬即逝,6月已经结束,今天是7月的第一天,今天安庆市上空有多云覆盖,阵雨或雷阵雨不定时穿插,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市民们可以进行一些户外安排,不过需备把雨伞,既遮阳又能以防阵雨来袭,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本周雷雨、阵雨频繁,人们湿气就会变重,中医认为,雷雨多发天气里可以选择食用具有祛湿养生功效的食物,比如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的薏仁;容易消化、有清热利尿功效的小米;能增加免疫功能的山药;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作用的冬瓜;有健脾利湿功效的鲫鱼也值得推荐。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7月1日,多云有雷阵雨,24-30℃;7月2日,多云转雷阵雨,25-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