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未来三天强降水持续“打卡”

时间:2020-07-03 09: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入梅以来,我市强降雨频繁上线“打卡”。昨日,伴随着大风强对流天气,一场强降雨如约而至,3小时内,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橙色和黄色预警,安庆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面对这没完没了的梅雨,大家无一不在盼望梅雨能早些“下线”。不过,本周可能又要让大家失望了,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三天,我市雨水仍不停歇。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昨日起至本月6日,主雨带将稳定维持在长江流域,受其影响,我市有强降水,降水多以雷阵雨形式出现。预计2日8时至6日8时全市累积降水量150-250毫米,局地将超过300毫米,期间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大家出门时要带好雨具,假如路上遇到强对流天气,及时找安全的地方躲避。

市气象部门发布提示,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尤其岳西、桐城前一阶段降水多)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未来持续强降水极易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持续强降水将导致我市山洪及中小河流洪水风险等级明显升高,山塘湖库堰圩等水利设施防汛压力增大。短时强降水极易诱发城市内涝。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今日是周五,雨水继续蔓延,可能还会有电闪雷鸣。不过,好在气温没有“冒头”,今日28℃的最高气温和24℃的最低气温,让缠绵不断的雨里带着一丝清凉。

明天就是今年高考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了,大批考生将提笔上阵,奔赴考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一个月举行,考生面临着疫情加备考的双重压力,紧张与焦虑情绪不可避免。考生应做好自我调整,从容应对失眠等考前正常现象,以保持良好的应考状态。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今日,中雨转雷阵雨,24-28℃;明日,中雨,25-29℃。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