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岳西: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稳步推进

时间:2020-08-05 14:37:5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熟人社会监督难,人手不足办案难,一直是困扰岳西县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难题。为此,该县成立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将乡镇的力量整合起来,拧成一股绳,同向发力,两大难题均找到了破解的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稳步推进。

为了有效整合乡镇监督力量,将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成果及时转化为治理效能,岳西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按照“就近协作、便于集中、优势互补、增强合力”原则,采取“1+1+4+N”模式,即“一名县纪委常委+一个纪检监察室+四个乡镇+若干名办案人员”,成立6个协作区,均设有规范的办公场所、谈话场所,实现了对全县24个乡镇全覆盖。

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成立,是该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一步,目前,他们还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缪力同心下好“一盘棋”。

各协作区坚持有案办案、无案监督,重在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在县纪委监委的授权下统一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督导及其他工作任务,注重日常监督,业务上接受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的指导。协作区可根据工作实际和需要,统筹调配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推动协作区高质量运转。目前,协作区已经启动办理问题线索8件。


(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蒋姗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