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持续奋战四昼夜 怀宁区大圩决口成功封堵

时间:2020-08-06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5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土石料填入决口,怀宁县区大圩决口成功封堵。中国安能救援队55名抢险队员自8月1日8时抵达区大圩开展现场处置,经过四个昼夜的持续奋战,终于完成区大圩决口封堵复堤任务。

区大圩圩口面积3200亩,圩堤总长5.6公里,决口位于圩堤石镜乡段,因沿河持续高水位运行,于7月12日溃决。随着近日长江水位缓退,7月31日,中国安能集团安庆救援基地接到省防指任务部署,迅速派出55名抢险队员,携带推土机、挖掘机、自卸车等13台套装备抵达区大圩,于8月1日8时正式开展现场处置。

经现场查勘复测,区大圩决口上游段无法通行,下游段因长时间水流冲刷和浸泡,土质比较松软,不能满足大型机械作业条件。救援队根据险情情况,采用“单向进占、推挖并举、单戗立堵、防渗闭气”的技战法,快速对决口实施封堵。

作业现场连续多天最高气温达三十七度,圩堤地表温度超过43度,抢险队员克服高温湿热影响,人歇机不停,昼夜不间断连续奋战。截至8月3日15时,抢险队完成圩顶约500米道路的加固、拓宽处理,并加紧修筑裹头平台,4日凌晨1时20分开始决口进占,现场指挥人员密切配合,土石料推、挖、装、运有条不紊,运输车辆利用前期修筑的5座会车平台,源源不断将块石输送到决口位置,决口宽度慢慢缩短,8月5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土石料的填入,决口顺利合龙。一时间,现场旗帜高扬,抢险队员欢呼雀跃。

据悉,此次封堵决口后,抢险队员将继续采取填筑粘土闭气防渗,并对圩堤进一步拓宽加固。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崔桂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