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150件涉黑恶案件全部清结

时间:2020-08-07 14:38: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截至7月31日,我市两级法院4月30日前受理的150件涉黑恶案件(收案数居全省第三),现已全部清结(结案数居全省第二),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案件清结”目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尤其是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以后,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高院统筹指导下,全市法院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加强统筹和组织,攻坚克难、实干快结,确保“案件清结”。

疫情爆发以来,我市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市中院主动向市政法委汇报,全市公、检、法、司、看守所等各部门积极配合相互支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为涉黑恶案件开辟提讯、开庭、律师会见的绿色通道,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涉黑恶案件的正常办理,避免拖延。市中院扫黑办定期对所有未结涉黑恶案件,逐案梳理、逐案排期,明确审理进度时间表,要求相关基层法院按照计划推进案件审理工作,并及时向各基层法院院长通报情况。在市中院的有效督导下,全市未结涉黑恶案件存量迅速下降,直至全部审结。针对涉黑恶案件被告人人数众多,事实和证据复杂,法律适用疑难的特点,市中院对全市范围内正在审理的涉黑恶大要案,及时了解案件审理进展情况,帮助承办案件的基层法院分析处理疑难问题,并指派专人负责联系对接。针对各基层法院就涉黑恶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的请示,市中院组织扫黑办成员集体研究,即时答复,必要时共同向省高院汇报,有效保证审理进度。


(通讯员 方辉 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