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今天有雷阵雨明起迎来高温天气

时间:2020-08-10 09: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俗话说“立秋有雨样样收,立秋无雨人人忧“,这雨真是说来就来……8月8日-9日,我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虽已和“秋天”沾了个边,但想一直凉快下去不太可能,8月11日开始高温再现,是时候展现各自防暑降温的措施了。

安庆市气象台说,刚刚过去的周末,237个雨量站中有37个超过25毫米,其中7个超过50毫米,最大潜山莲花68.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太湖黄岗41.9毫米(8日21-22时)。

今天我市仍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山区及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11日以后受副高控制,转为晴热高温天气。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雷雨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山洪、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

安徽气象台的专家说,今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强降水,其中安庆、池州、宣城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雷阵雨。12日后全省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局部可达37~39℃。

降雨打压了近几天的最高气温,但很快开始回调了,明天起一轮高温天气正在等待着我们。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大热天最好的缓解方式就是吃冷饮。专家说,要在合适的时间吃“冰”。早晨空腹不要吃冰食,饭前、饭后1小时不要吃冰食,不然会影响肠胃蠕动,导致消化不良。下午比较热的时候适合吃冰食。但是,午睡前和晚上睡觉前都不适宜吃冰食。剧烈运动后或大量流汗时也不要吃“冰”。这时的身体体温较高、血液循环快,吃冰食会让血管突然收缩,导致头痛,也可能引发喉痛、腹痛、腹泻等症状。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8月10日,雷阵雨26-30℃。8月11日多云,26-34℃。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