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考察团在江苏省无锡市考察学习教育卫健养老工作

时间:2020-08-27 14: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副市长王爱武率安庆考察团,在江苏省无锡市考察教育卫健养老等工作,走进养老机构、学校、医院实地学习取经。

安庆考察团首站来到无锡市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对福利中心人性化的设计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表示赞赏。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是滨湖区委、区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总床位1145张。在运行上实现政府与市场的双向融合,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实行“公建民营”的运作模式,引进专业管理团队负责中心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区民政部门派驻精干人员加大监管指导,初步形成了“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政府监管”的良性互动局面。在功能上实现养老与医疗的深度融合,在护理分级及制定护理计划的同时,注重老人的医护服务,开设500余张床位的护理院,其中医保定点床位288张,配备各类医技人员50余人。在养护上实现物质与精神精心融合,成立老年大学,开设课程,组建兴趣活动小组;引进专业社工,设立精神心理关爱室,开展精神心理关爱服务,营造温馨的适老文化氛围。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