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距离开门还有半个多小时这对母女就到了

时间:2020-09-02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日上午6时50分,开学第一天,华中路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程芮涵在妈妈的陪同下第一个来到学校门口。虽然此时距离学校开门还有半个多小时,但母女俩并不着急。“在学校要多喝水,上课认真听讲,多做笔记……”程芮涵的母亲一边帮孩子整理着书包,一边耐心地嘱咐着孩子。

新书包、新发卡、新水杯……谈起开学,程芮涵说:“很开心,又可以学到好多知识了!”

“她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兴奋了。一个人按照课程表把书本整理好放入书包,又把书包放在床头。”程芮涵的母亲也在昨日购买了包书皮,赶着时间把孩子新发的课本包好。“热爱学习,首先就要爱护自己的课本。”程芮涵的母亲说。

谈起开学,暑假在家“憋”了太久的杨铭轩也十分期待:“终于能见到很多小朋友了,新的学期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当一名科学家。”

7时30分,学校大门打开,学生们按照年级分成五列排队进入,入口处,学校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对每个学生测量体温,秩序井然。

华中西路北一巷一所幼儿园今天也同样迎来开学第一天。当日上午7时40分,记者来到该幼儿园,伴随着广播中播放的舒缓音乐,家长们带着被子,牵着孩子,在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园内,而配班老师和保育员在各班通道处等候,分批带幼儿和家长进入教室。

记者看到,有的孩子入园后表现得很开心、自然,在家长临走时还潇洒地挥手道别;而有的孩子则紧紧抱着家长不撒手,泪珠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老师,我的孩子常常不按时吃饭,请你们管好他。”“老师,我孩子太淘气,中午我能过来看看不?”……现场,焦虑与不舍也同样“写”在不少家长的脸上。

“今天学生入学十分顺利。新入园的孩子第一次离开家人,哭闹是一种正常现象。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相信他们很快就会适应集体生活。”该幼儿园执行园长方艳说。

l_CB20200901160459690055_02.tif.jpg

图为迎江区墨子巷幼儿园新宜分部学生入校。

(记者 唐飞 通讯员 方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