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太阳能路灯太暗 居民吐槽康熙河社区:联系施工单位,将树下的路灯迁到采光点强的地方

时间:2020-09-11 09:37:4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7日,居住在迎江区先锋巷供电小区的吴女士致电《安庆晚报》热线称,两个星期前,有关部门将供电小区原有的路灯改装成太阳能路灯。然而,改装后的路灯光线偏暗,影响居民夜行。

吴女士介绍,供电小区总共有8栋楼。“这个小区建设时,配套安装了21盏路灯,供居民照明。”

吴女士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路灯出现故障。这几年来,整个小区仅有少数几盏路灯发挥着作用,其它的都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给居民夜行带来不便。

吴女士说,两个星期前,有关部门对小区路灯进行了改造,在原有的灯杆上加装了太阳能灯头。“这种太阳能路灯光线太暗,照明效果不好。”

9月7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先锋巷供电小区,看到每栋楼前都有一盏太阳能路灯照明。虽然这个小区路灯不少,但这种路灯的光线比较暗淡,一些进出小区的摩托车、电动车,都是小心翼翼地行驶。

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小区路灯下方能看清,但周围楼栋较黑。“一个星期前,我的一名亲戚晚上来找我,由于看不清楼栋号,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我家。”一名居民说。

“这几天还好一些,灯光经过了调试。两个星期前刚安装时,灯光暗的像萤火虫。”9月8日上午,居住在先锋巷供电小区3号楼的许女士如是说。

居民高先生指着6号楼西头大树下方一盏路灯说,像这样的路灯根本起不到照明作用。高先生所指的路灯被茂密的枝叶紧紧裹住,确实无法发挥作用。像这样被茂密的枝叶裹住的路灯在小区有6盏。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修剪树枝,或将这些路灯迁移到采光点强的地方。

康熙河社区项彩蓉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说,2017年底老旧小区改造后,该社区才接手供电小区的管理工作。“两年多来,经常有居民向我们反映‘小区路灯出故障,一直得不到维修’的问题。我们为此请了电工师傅进行了全面检查,电工师傅给出‘线路不明,难找故障原因’的说法,小区全部21盏路灯中,仅有5盏路灯能够照明。”

项彩蓉说,两个星期前,由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牵头,他们找到安庆供电公司相关领导,并由他们指派施工单位,将供电小区原有的路灯全部改装成太阳能路灯。“工程结束后,有居民向我们反映,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光线偏暗。9月2日,我们又与施工单位进行了联系,要求他们对灯光进行调试。经过调试,路灯的亮度有所增强。”

对于小区内“有6盏路灯被枝叶裹住,影响照明”一事,项彩蓉表示,他们会尽快与施工单位联系,要求他们将大树下方采光点弱的路灯,迁移到采光点强的地方。

(记者 杨宏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