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稳就业保民生 挣钱顾家两不误

时间:2020-09-15 09:38: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9月,怀宁县清河乡龙泉村振兴专干何宏兵再次来到工厂,看望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李雨元。

李雨元是清河乡龙泉村贫困户,家里只有他和母亲、孩子三口人。受疫情影响,往年在外务工的李雨元只能留在家乡打零工。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打零工的收入不高且不稳定。帮扶人何宏兵了解情况以后,就把李雨元介绍到家门口的一家食品厂工作。

李雨元工作所在的食品厂位于秀山乡,月工资3500元,包吃包住,一年下来,能有四五万元收入。地点离家不远,李雨元还能时常回家照看母亲和孩子,实现了稳定就业。

今年以来,清河乡乡村两级帮扶人定期走访贫困户,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378份,户均措施8.27条,各项帮扶措施均落实到位。针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情况开展了多次摸底排查,主动对接县内工业园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积极开发护林员、护路员、保洁、光伏等公益岗位,对外出务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补贴,共计发放55万元。截至目前,全乡外出务工就业人员共计496人。全乡发展产业贫困户259户,其中自主发展144户,合作发展178户,目前累计申请奖补资金56万余元。


(通讯员 檀志扬 李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