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提标扩围 优化服务安庆失业保险保障能力增强

时间:2020-09-16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失业保险政策,优化经办服务,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失业、促进就业作用,全市失业保险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延长领取失业金期限。自2019年12月起,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从失业金标准的70%改为按原标准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并代缴医疗保险。截至8月底,全市已累计为4203人发放失业金2487万元。

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今年3月至6月,我市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累计为1.3万人次发放价格补贴101万元。

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今年7月起,对本年度内领取失业金期满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截至8月底,累计为1323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40余万元。

提升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给予技能补贴,对取得省、市人社部门制定的紧缺急需技能职业(工种)目录内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在原有基础上上浮50%。截至8月底,共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187人、共计911万元。

同时,我市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开通网上申领。截至8月底,累计办理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3431笔、失业保险金申领3333笔。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张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