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望江县杨湾镇: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时间:2020-09-22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望江县杨湾镇多措并举,抓住“关键少数”带头示范,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镇蔚然成风。

杨湾镇为从源头上节约粮食,镇政府食堂的采购人员每天与厨师充分沟通,提前计划当天需要购买的食材,确定库存量以减少积压,杜绝因变质、过期造成浪费。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了“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牌,提醒就餐人员爱惜粮食,养成“吃多少打多少”的良好习惯,避免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要拿出实招、硬招,杨湾镇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将崇俭戒奢严禁餐饮浪费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对浪费行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杨湾镇全体党员干部养成“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生活工作作风和良好家风,当好杜绝浪费的“领跑者”。

另外,该镇抓住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倡导全镇学校、家庭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渗透到孩子们成长教育的点点滴滴中,发挥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等活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遏制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通讯员 李思贤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