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怀宁太平村织好“四网”走活脱贫路

时间:2020-09-24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清河乡太平村下“绣花”功,织好“四网”走活脱贫路,实现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抓牢产业发展“致富网”。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实施“基地+贫困户”合作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全村共有27户发展产业,其中自主发展产业8户,获得奖补资金1.56万元,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合作种养产业25户,共获得奖补资金4.18万元,每户产业发展收益达3600元以上。

筑牢就业脱贫“对接网”。已建立贫困户外出务工台账并动态摸排更新,主动对接县内工业园企业用工需求,鼓励贫困户在县内就业。实现有就业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就业,2020年外出务工51人。外出返乡4人,均已安排再就业。32人发放外出就业交通补助。开发扶贫公益岗位28个,县级护林员岗位1个,村级开发光伏公益岗位27个。

打牢设施建设“基石网”。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0.8公里,基本实现村村通、组组通和户户通;农网供电全面升级;投入12万元修建路灯50盏;投入430万元建成太平油坊中心村美丽乡村、老年中心和文化馆;投入240万元的龙泉河淤改工程已完工;投入10万元新建标准化旅游厕所,实施农村改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织牢消费扶贫“互助网”。参与“战疫助农、消费扶贫、春茶采摘直播大赛”,宣传推介贫困户特色农副产品,并进行展销,达成意向订单2万余元,带动贫困户4户8人,户均增收2000元;在太平村举行扶贫产品上线运营对接会,电商、消费扶贫对接会,销售金额达6000余元;争取市县帮扶单位销售土鸡、龙虾、桃等农副产品,订单金额达1.54万元;积极寻求社会帮助,开展农产品进机关活动,订单金额达1.7万元。

(通讯员 檀志扬 王倩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