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围绕纺织产业新定位做强做优——访安徽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俊龙

时间:2020-10-27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习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近年来,华茂的转型发展之路,也正是按照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以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以创新支撑企业技术进步。”安徽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俊龙接受采访时说。

谈及山西科技创新改革的启示,倪俊龙说,首先,思想解放是先导,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本身就是创新。重塑性改革是建立在思想解放的基础上。其次,制度创新是保障,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需要在制度上进一步改革、完善,为创新改革提供依据和支持。第三,创新生态是基础,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会引领社会崇尚创新、以创新为荣,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通过外连内引、多措并举,营造创新活跃氛围,打造创新创业新的生态环境。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创新的生力军。近年来,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深化技术、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倪俊龙说,“正是不断地进行创新,才确保企业始终处于纺纱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截至目前,我们共获得的授权专利361件,其中发明专利77件,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下一步,华茂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绿色、时尚”纺织产业的新定位,聚焦主业,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地把华茂做实做强做优。

倪俊龙表示,把华茂做实做强做优,首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5G+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大力推动5G技术应用,创设新的制造模式,推动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广泛运用,加快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首个智能纺纱工业园。进一步夯实华茂在全球纺纱领域的领先地位。第二是聚焦创新发展不动摇。加速建设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发挥好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作用,加快新纤维、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加快无纺布、服装面料等板块的技术创新中心和研发中心建设,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第三是聚焦绿色发展不动摇。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新型节能和环保技术运用,加强企业节能、环保改造,创新能源和环保管理,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加大绿色产品生产,努力朝着实现科技华茂、绿色华茂、智慧华茂、百年华茂的目标前行。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