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防止树皮冻裂 防治病虫害 6万多棵树木刷白迎寒冬

时间:2020-11-25 09:40: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气温下降,园林植物逐步进入生长休眠期,为强化绿化植物养护管理,一年一度的冬季树木刷白防护工作已于11月中旬启动,预计12月中旬结束。

2.jpg

近日,园林工人为龙眠山南路行道树刷白。通讯员 陈黑毛 摄

作为树木安全越冬不可缺少的“安保工程”,刷白具有多重作用:一是防止因冬季昼夜温差过大而造成树皮冻裂。树木刷白后,可反射40%-70%的阳光,降低树木自身温度,从而减少树干昼夜温差,防止出现“日灼”现象,避免发生冻害。二是预防病虫害滋生以及降低来年发病率。被刷白的那段树干的树皮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石灰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刷白剂中含有少量硫磺,二者结合起来,可以杀死那些害虫、虫卵和病原体。此外,由于树木刷白高度基本一致,还能美化市容环境、提高道路景观效果。

为做好此次树木刷白工作,园林部门前期对行道树和公园树木进行摸底,统计出需要刷白的乔木和灌木有6万多棵,并统一采购了毛刷、生物涂白剂等物资。同时以养护公司、花木公司、公园等单位为小组,实施路段分片,人员分段,严格刷白标准,按照止口平整、高度一致、刷白均匀、不留死角的要求,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同时开展刷白工作。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