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车在景中行 人在画中游

时间:2020-12-29 14: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庆期间,菱湖北路(湖心北路-龙眠山路)建成通车,但也引起了一些市民的疑问——这段路究竟是双向八车道还是七车道?

市民陈海平告诉记者,这段路是东西走向,施工期间他一直在关注,先听说是六车道,但是后来路面逐渐明朗,像是八车道。但如果是八车道,路北边有非机动车道而路南边却没看到,如果最南边那个车道做非机动车道,那机动车道就只有七车道了,北边四、南边三,又很别扭。

这段路是陈海平上下班会经过的,通车后他有一次特意沿路看了下,发现路南边的限速指示牌上明确标着4个车道的限速数字,可以肯定都是机动车道,但是非机动车道在哪里呢?

12月17日下午,菱湖北路(湖心北路-龙眠山路)施工项目总工程师李启懂告诉记者,菱湖北路该段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原方案为双向六车道,但其东边的振风大道及其西边的菱湖北路西段均为双向八车道,中间这段是六车道的话就如同“瓶颈”,影响整段道路的通行。今年7月,该段道路设计变更方案正式敲定,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

李启懂说,菱湖北路(湖心北路-龙眠山路)及其西边的菱湖北路西段南边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将利用原石化管廊带拆除后的空地建设。管廊带宽15米,项目将利用其中的6米建设“人非共板(非机动车和行人共用一个板块)”的彩浆拼花样式的生态步道,其余9米进行高品质绿化。

在施工平面图上记者看到,菱湖北路(中兴大道-龙眠山路)南边的非机动车道全段布设在西小湖、东大湖北岸的绿化中,并不紧邻机动车道。菱湖北路(中兴大道-湖心北路)南边的非机动车道不设路口,菱湖北路(湖心北路-龙眠山路)南边的非机动车道从西向东依次在菱新路、同安路、裕庆路、东大湖园路4个地方设置路口,供非机动车和行人过马路,整段非机动车道与中兴大道、湖心北路、龙眠山路是交叉互通的。

记者采访时,位于西小湖、东大湖北岸绿化中的非机动车道正在建设,项目于今年10月开始施工。菱湖北路(湖心北路-龙眠山路)通车后,施工单位利用临时护栏隔出一个车道作为临时非机动车道,待真正的非机动车道建成后,将全面放开双向八车道。

在东大湖东北角的绿化中,已经拆除输油管道的宽6米、深2米的管廊带里,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墙体及底板施工,其余9米宽的管廊带已经被土方填起。

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赵帆说,管廊带有两根污水管道保留下来,项目通过基础墙体及盖板将污水管道保护起来,在盖板之上建设非机动车道,盖板预制工作也在进行。目前,基础墙体已完成90%,盖板预制已完成85%,即将进行盖板吊装及非机动车道铺装层施工,之后再进行防水及沥青铺设施工,还有南侧9米宽的绿化施工,整个工程争取春节前完工。

有市民认为,这种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分离式的设计,进一步保证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也许刚开始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绿化里面还有这么一条绿道,但这只要做好引导即可,大家终究会习惯在里面骑电动车、走路,特别是夏天的时候,绿树成荫,大家更愿意走里面,这种设计也是城市道路的一个亮点。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谈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