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好生态引来候鸟客

时间:2021-01-08 14:37:5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典型的湖泊型湿地。经过5年的试点建设,这里已经成为我国候鸟重要的停歇地和越冬地。目前已经飞来了约5万只候鸟,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白额雁、小天鹅等,预计在2021年2月的春节期间达到高峰。(《安庆晚报》2020年12月28日)

5万只“客人”飞来菜子湖,或停顿歇息,或迁徙路过,或繁衍后代,反映出我市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这得益于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开发建设中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共和谐的生态环境,为各类野生动物创造了安全的栖息和生存环境。同时,采取刚性手段和强化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湿地和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通过媒体、网络加强宣传保护,营造了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有效地遏制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肆意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有赖于野生动物在生物链中的重要作用,它直接关系到人类生存、发展的大环境。大千世界,如果没有野生动物,人类无法生存;五彩世界,如果没有野生动物,地球将黯然失色;生态平衡,如果没有野生动物,将陷于崩溃。

人与天地相应,人与草木同归。无论是保护生态平衡的需要,还是科学发展的要求,或是法律赋予的义务,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为了维护生态平衡,保护人类社会,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更需要我们珍惜现有的良好环境,不破坏一草一木,不随意向自然环境排放污染物,为野生动物的生存提供足够的优良空间。只要我们遵守自然法则,遵从自然规律,尊重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就会为人类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冯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