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用真情温暖就地过年他乡人

时间:2021-02-04 14: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临近,我市不少企业拿出举措,鼓励员工留在安庆过年。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各地各部门积极倡导劳动者就地过年。(《安庆晚报》1月27日)

临近春节,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春节期间若人员大范围流动聚集,势必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他乡人就地过年,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的最好选择。

毋庸置疑,春节在国人心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由此可以说,这些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他乡人,放弃了与父母家人在一起欢聚除夕之夜的那种融融亲情,他们实质上是顾全大局,是在用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我们应该回馈以真情,通过“迎春送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把他们留在当地过年的“后续服务”做好做足,尽早安排好他们春节服务保障的各项事宜,抚慰他们“无法团圆”所带来的缺憾,让那些响应倡议就地过年的他乡人也能感受到故乡的温情,过个舒心年。可以说在春节期间,如何承接就地过年他乡人的需求,以真情温暖他们,是今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考题。它考验所在城市治理和基层服务的水平,也考验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和管理能力。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我们的企业要充分考虑他乡劳动者留岗的各种困难,体谅他们思乡的心情,尽早拿出详细措施,在落实好过年疫情防控详细方案的同时,通过发放饱含深情的年货、置办突出乡情的年夜饭、营造充满热情的节日氛围,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大家庭”温暖。要知道,企业留人就地过年,既可以保障企业生产不中断,又可以避免节后的用工荒,还能助力疫情防控,是多方共赢之举。

当然,用真情温暖就地过年他乡人,需要统筹考虑配套保障,需要多方协作联动。我们的相关部门要精细谋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推动“他乡人就地过年”。让“迎春送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化为充满温度、可操作性强的过节指南,提供尽可能充沛的春节服务,保障生活物资和文化活动的丰富,让留下来过年的人能感受到我们宜城的心愿与真情,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潘天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