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全球首秀 开启环保电动出行新时代

时间:2021-02-25 09: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23日,现代汽车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 5全球线上首秀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 5 打造可持续发展与创新的全新标杆,倡导环保电动出行生活方式。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全球首秀

IONIQ(艾尼氪) 5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拥有众多专属优势,比如因更长轴距而拥有的独特车身比例、多处采用环保材料的创新内饰设计、强劲且环保的卓越性能且兼具超高速充电功能与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先进的互联科技与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带来的极致车内体验与安全性能等。

“IONIQ(艾尼氪) 5将突破固有限制,适应不同生活方式,充分满足用户驾乘的多样化需求。”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Thomas Schemera表示,“通过对内部空间和先进科技的创新应用,IONIQ(艾尼氪) 5是第一款真正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的电动汽车。”

开启电动汽车设计新纪元

IONIQ(艾尼氪) 5的前沿设计突破了现有汽车设计规则,依托专用电动汽车平台不断探索全新设计理念赋予的极致自由。IONIQ(艾尼氪) 5的设计唤起人们对现代汽车首款量产车型“Pony”大胆风格的美好记忆,体现了现代汽车45年来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设计历程,勾勒出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一条主线。这是对“永久流传(Timeless Design)”设计主题的重塑,并随着IONIQ(艾尼氪)产品系列的扩充而不断加强。

IONIQ(艾尼氪) 5的视觉特性在于3,000mm超长轴距,这是对“Pony”设计DNA跨越时空的灵感借鉴和血脉赓续。随着轴距加长,车身比例需要采用更精妙的设计,才能适配当代电动汽车的品类特征。

IONIQ(艾尼氪) 5的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可为用户提供“零重力”的倾斜角度设定,带来如置身家中的轻松乘坐感受。新车巧妙削减了前排座椅30%的厚度,旨在为后排预留更宽敞的空间。


IONIQ(艾尼氪) 5拥有宽敞舒适可定制的车内空间

一整块宽大的天窗构成IONIQ(艾尼氪) 5的观景级车顶,无遮挡的穹幕设计,确保视线一览无余,车内视野开阔。不仅如此,IONIQ(艾尼氪) 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IONIQ(艾尼氪) 5配备拥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观景级巨大玻璃天幕车顶

多种PE系统适应每位用户的需求

IONIQ(艾尼氪) 5可提供多种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电力系统)配置,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出行需求,且在性能上毫不妥协。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 ,同时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不同PE系统配置均具备出色的续航能力,最高速度可达185km/h。

IONIQ(艾尼氪) 5的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AWD),配以72.6kWh电池组,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2s。

超高速充电与创新的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创新互联科技和驾驶辅助系统确保驾乘安全与便利

IONIQ(艾尼氪) 5实现了多项先进技术完美集成,为用户带来更先进的数字化体验。宽敞的双排座椅车内空间,配备12英寸全触控屏幕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悬浮12英寸数字仪表,同时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IONIQ(艾尼氪) 5还成为了多项现代汽车最新技术的首发车型。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可巧妙将导航、安全和汽车周围环境等相关信息投射在视线前方,驾驶者透过挡风玻璃即可看到。数字侧后视镜(Digital Side Mirror,简称DSM)可通过提供最理想的视角和完全消除视觉盲区来辅助驾驶员安全行驶。


IONIQ(艾尼氪) 5配备12英寸全触摸中控屏幕和悬浮12英寸数字仪表并可进行功能定制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将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