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冲动!男子用弹弓射伤百万豪车被判缓刑且赔偿了十余万元的修车费用

时间:2021-02-25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可能引起一个严重的后果,我市居民小张和老刘之间就因为一个雨天早晨的两句争执,引发了一起刑事案件,结果老刘既赔钱道歉又判缓刑,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天晚上,小张把自己价值百万的豪车停在岳母家小区的门口。第二天上午出来一看,车门上、前挡风盖上、车尾甚至车顶上多处被砸,留下一个个小洞。小张百思不得其解,这一个个小洞是怎么形成的?自己什么时候与人结的怨?多天之前与人争执,难道是他?经过反复回忆,小张才说出了一件事情,他说很多天以前的一天早晨,下着雨,他开车的时候不小心将水溅到了一个穿雨衣骑电瓶车的人身上,那人当时还追上来骂了他一句,自己也回了一句说“下雨天在所难免”。难道是他吗?小张有点怀疑。

小张报案后,大观区警方经过排查,老刘被找到,同时被查到的还有他的弹弓和钢珠,与现场的钢珠一模一样。在证据面前,老刘开了口,他说自己是一个钳工,平时就喜欢捣腾弹弓和钢珠。那天早晨跟小张争执后,他说那一段时间自己一直都不顺利,于是他想到了报复。他记得小张那辆醒目的豪车,每天下班他就带着自己的弹弓和钢珠出门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那辆车,等到四下无人,便拿出弹弓,变换着角度对着那辆豪车接连射击,一粒粒钢珠打在车上发出砰砰的声音,他的脸上露出一阵阵得意的笑容。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进行审查后,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老刘提起公诉,大观区人民法院春节前也对老刘判处了缓刑。案件办理过程中,老刘照单赔偿了十余万元的修车费用,并对小张赔礼道歉,非常后悔地说自己不该小肚鸡肠,酿成大错;小张在收到老刘的赔偿款之后,也反省了自己在这件事情中的错误,他说自己作为有车一族在雨天要开慢一点,水溅行人后应主动赔礼道歉。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陈芳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