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广西:“三月三”民族文化魅力绽放校园

时间:2021-04-15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连日来,广西各地各中小学校举办了多姿多彩的庆祝“壮族三月三”主题文化活动,让民族文化的魅力绽放校园。

图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筑底色 壮韵唱响民族情”2021年庆祝“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身着民族盛装的壮族娃娃踏歌而来,传递欢乐与喜悦。盘芸贝 摄

图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筑底色 壮韵唱响民族情”2021年庆祝“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盘芸贝 摄

图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各年级开展以“壮文化”为主题的民族文化课程,将民俗文化的魅力、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根植心中。 盘芸贝 摄

图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以“民歌联唱同心颂党恩,唱响校园民族团结歌”为主题的“壮族三月三”进校园活动。覃钰璇 摄

图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开展“壮族三月三”进校园活动,六年级学生表演《壮乡敬酒歌》。欧庆 摄

图为大化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庆祝“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黄晗 摄

图为大化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庆祝“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黄晗 摄

图为南宁市凤翔路小学在景晖校区举办“壮族三月三”主题民俗文化活动,传承弘扬民族特色文化,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图为竹竿舞迎宾。

图为南宁市凤翔路小学在景晖校区举办“壮族三月三”主题民俗文化活动,在广西民俗风情展示区,五彩缤纷的糯米饭组合成巨大而又美丽的绣球造型。

图为南宁市凤翔路小学在景晖校区举办“壮族三月三”主题民俗文化活动。

图为横县民族中学开展“壮乡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师生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壮乡情》、别具特色的壮语歌曲《教你说壮语》等多姿多彩的节目,欢度佳节。莫鑫 摄

“赶山山,赶山山,赶往山里面呐……”图为身着民族服装的同学们踏歌而来,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迎来2021年“壮族三月三”欢庆节。

图为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举行2021年“壮族三月三”欢庆节,同学们身着壮族传统服饰,表演《红色摇篮》《广西尼的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