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正月里他跳入江中救起落水女童

时间:2021-06-10 09: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李荣军,关键时刻不计自身安危、舍己救人……”日前,宜秀区委政法委和该区见义勇为促进会为李荣军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事情还要从今年春天说起。

2月21日,正月初十,天气晴好。下午2时30分左右,李荣军与几名好友结伴走在迎江区长风乡长风沙的江滩边,突然,他望见离岸边约30米的江水上飘着一团黑色的物体。初以为是黑色塑料袋,可当他再定睛一看,发现是有人掉入了江水里,情况十分危急。

李荣军没有多想,一边让现场群众赶快打110、120,一边一个箭步跳入江水中。

正月的江水很冷,加之衣服穿的多,当李荣军游到落水者边时,他的体力有些跟不上,喝了不少江水。那一刻,他有点慌。此时,他一把抓住落水者,发现是一个小女孩。接着他咬牙坚持,用尽全身力气,一只手拽着女童,另外一只手奋力划水、双脚使劲蹬,全力向岸边游去。当把落水女孩拖回岸边时,李荣军有些虚脱了,但是他顾不了这些,发现女童神志迷糊,又不停地用手拍打女童的后背。

在岸边群众的帮忙下,女童吐了一些水后,神志逐渐清醒。为了安抚女童的情绪,李荣军又不停地和她说话,平复其心情。随后,又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寻找落水女童的父母。

事后,落水女童的父母给李荣军送去了“见义勇为,品德高尚”锦旗,感谢他的义举。李荣军的妻子知道后,担心的埋怨了几句,可他却说:“看到别人正在危难时刻,处于生死关头,换谁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伸一把手。”

面对危难,李荣军挺身而出,用瞬间的选择,挽救了一个生命和一个家庭。不光救人这一件事,1981年出生的李荣军平时在社区里也是热心肠。在他所住的叶祠社区叶祠东苑小区,哪家有困难,李荣军二话不说站出来帮忙;楼道灯坏了,他也是悄悄地修好。平日里,李荣军喜欢健身,能一次性做200多个俯卧撑、100多个仰卧起坐。他说,只有好身体,才能在遇到危险时有效应对。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方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