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大观:发挥工会作用 开展精准帮扶

时间:2021-07-01 09: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我人生无助最痛苦的时候,是咱们的工会带来了政策,给我送来了温暖和希望。”6月23日,大观区十里铺乡村民汪宜翔激动地说。

今年45岁的汪宜翔身患肺小细胞癌,已与癌症抗争了十二年,妻子在一家公司做保洁,收入微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因为生活一度陷入绝望中,他甚至想着放弃治疗,不愿再给家庭添负担。

此时,十里铺乡工会及时上门宣传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并按照他的住院费用比例给予补助了2万元,又点燃了他生活的希望。

作为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该乡工会以一年一度的“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帮扶联系人的作用,打通困难职工帮扶“最后一公里”,架起党和困难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同时,严格依照省总、市总、区总关于困难职工的档案动态管理要求,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案”,通过职工主动申请、定期入户核查、数据共享比对等方式,及时将符合脱困标准的对象退档,定期跟踪回访,对返困的及时建档并给予帮扶救助;分阶段开展动态管理专项行动、精准帮扶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现“应退则退、应调则调、动态管理”。

今年以来,十里铺乡工会共发放大病救助资金6万余元,金秋助学1万余元,生活救助3万余元,帮助10余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通讯员 王庆 李安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