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在缅怀中开启更美好的盛世未来

时间:2021-07-23 14: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不少人自发缅怀二位烈士。近日,东北农业大学8名大学生来到我市,先后参观了独秀园、二陈读书处、陈延年陈乔年故居、陈延年雕像等,在历史文物和真实遗迹中感受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而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安庆晚报》7月15日)

烈士已远逝,精神却长存。今天我们怀着无限的崇敬以各种方式缅怀他们,旨在铭记他们为救国而舍身取义的精神,旨在激起我们为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作为两位烈士的故乡,我们要用我们的方式来纪念他们,把缅怀深藏于心,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去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

缅怀先烈,我们要全力保护好烈士的生前遗迹,如乔年与延年的读书处,既为了纪念,也是为安庆历史文化增添厚重的一笔。而更重要的纪念方式就是我们要把安庆的发展与建设搞好,全力以赴求发展创未来。先烈奋斗的目的就是为了未来的美好,把安庆建设好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对先烈最好的回答与告慰。为此我们要奋勇争先,创造一切条件谋发展求发展,将眼光放远,将思路打开,以高瞻远瞩的气魄去谋篇布局,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去创造,脚踏实地地去干去行,以期将安庆的建设与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顶点。

未来可期。有烈士精神的激励,有不甘人后的斗志,更有一代一代人不畏艰辛的付出,以及在实践中探索发展之路的努力,一个美好的安庆必将展示于世人面前。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自豪地告诉那些为探寻烈士成长之路来安庆的客人——你们看,这就是先烈的故乡!而从另一层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对先烈最好最深切的缅怀。


(未一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