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晴热天气强势上线

时间:2021-07-30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天上午,阳光冲破云层开始发力,上午10时气温达30℃,窗外知了声声叫个不停,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可升至33℃—34℃左右,外出注意防晒。今天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安徽气象台的专家分析,“烟花”7月29日凌晨移出我省,由江苏进入山东,台风对全省影响趋于结束。今日淮北地区阵雨渐止,平均风力4级,阵风7级左右;30-31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月1日后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烟花”虽然远去,白天看上去雨过天晴,但盛夏的雷阵雨天气经常来找存在感,近期出门要看一下短时临近预报,雨具常备,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注意防范。根据安庆市气象台最新气象分析,今明两天,本市迎来三伏天应有的炎热天气,气温基本维持在26℃-34℃。

雷阵雨是夏季多发天气,雷雨闪电时,在室内不要开电视机、电脑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应拔掉电话线插头。手机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一般尽量不要在户外或室内靠近窗户的位置使用。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也可以车内避雨,因为车属于金属外壳,人既不会受到感应雷伤害,也不会被雷电直接击中。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